【佐鼬佐】电台闲聊

总结一下就是,老卡串场的佐鼬卖腐聊天记录
有点啰嗦的新年助兴(●'◡'●)ノ♥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嗞——嗞——音乐起

 

卡:“岁月荏苒,光影留声。欢迎收听调频92.3,《影视之声》新年特别节目《火影回忆录》兄弟篇,我是主持人卡卡西。今天做客的嘉宾是知名演员宇智波鼬先生和——宇智波佐助先生,还没来?”

 

鼬:“他刚来信息说还在高速上,不能及时赶到,向卡卡西前辈和听众道歉。”

 

卡:“道歉的内容,是你替他补的吧(笑)。记得拍《火影》的时候,还是很少言寡语的个性,这么周全的话更像是你说的。”

 

鼬:“他那时候还小,为了适应剧中角色,难免影响日常生活。连我这种戏份不多的,那几年穿大衣,习惯性只套一个袖子。”

 

卡:“我现在吃东西之前,偶尔还会扯一下不存在的面罩。”

 

鼬:“(笑)不过他私下还是很敬重各位老师和前辈。”

 

卡:“……你是专门来替他打圆场的吗(笑)。不愧是做哥哥的,趁机为弟弟摆脱“孤傲”的非议。”

 

鼬:“哈哈……那么回归主题,今天的主题是(纸张声)……”

 

卡:“鼬和佐助缠绵二十三年的兄弟情缘。”

 

鼬:“鼬和佐助缠绵……喂……”

 

卡(笑场):“不好意思,平时都做深夜档,今天是替班,这期本来安排了鸣人,但那就是火影的两个主角了,为了平衡话题就换了我。不然发生这种缺角的意外,要变成主持人的单口相声了。现在两个配角还可以惺惺相惜一下。”

 

卡&鼬:“(装模做样)唉——”

 

卡:“(振作)我们也是有对手戏的!”

 

鼬:“我不多的出场里占了两场。”

 

卡:“还不算暗部时期。想当年我们的呼声完全不输他们,衍生同人也广为流通,有的故事想象之大胆,连我都吓一跳。按照我平常的主持风格,这里该详细展开一下,不过黄金时段直播的节目追责很严,一个不小心我就该被撸掉了。你是不是松了口气。”

 

鼬:“(笑)谢不涮之恩。其实做幕后的这几年,各种类型的剧本看过不少,文化行业与时俱进,必须得赶上潮流。”

 

卡:“所以也看过以自己为主角的(阴笑)。”

 

鼬:“……是的,但是不多(尴尬笑)。为了不影响节目质量,我想还是不深入了。”

 

卡:“有时候适当的留白更引人遐想,比如你刚刚的回答,摆明是知道很多不可描述的故事。那么请问,涉猎最多的是关于谁的。”

 

鼬:“……”

 

卡:“谁能让你思前想后呢,此处的沉默很成功,网播收听率上了6个百分点。”

 

鼬:“……我在想怎么答能让谈话往正常方向发展。”

 

卡:“同时保证收听率。我先来猜测一下你看的都是谁的故事。这些年的合作里,那个人跟你有非常多的牵扯,戏里戏外互为照应,别人一看到你,就会想到他,而他是你的眼,为你探索未知的路。”

 

鼬:“你确定这能往正常的方向发展?”

 

卡:“完全可以!说吧,大家已经做好准备了。”

 

鼬:“(轻咳)关于他的资讯我确实会多留意。小说同人,电影,或者说整个造星产业的流行元素,都是一些符号和意象的近似组合。在给他挑剧本的时候,同人也是一种比照。”

 

卡:“不拘一格吸收借鉴,到底是有气量的文化精英,但是,给他挑剧本,你说的是……”

 

鼬:“(停顿)(小声)不是在说我弟弟?”

 

卡:“我说的是《火影》总导演AB先生(大笑)。你可是传言中看过所有剧本,被称为导演化身的男人。”

 

鼬:“哈,前辈太狡猾了。”

 

卡:“都是你自己招的,不过,就你刚刚回答的理由,完全不需要脸红吧!”

 

鼬:“没有吧……(布料摩擦声)房间有点闷。”

 

卡:“脱大衣也没用,这儿暖气又不大。”

 

(短信提示音)

 

卡:“是迟到的那位吗。”

 

鼬:“他说已经下高架了。”

 

卡:“等等——我看到了什么,一个笑脸颜文字,你们还挺时髦的,后面是爱心吗。”

 

鼬:“不是,快别误导听众!”

 

卡:“还有上一条短信明明是‘我还在高速上,对不起’一个内疚颜文字……这句道歉显然不是给我和听众的吧!真是欺骗感情。”

 

鼬:“……”

 

卡:“不用敲手机了,直接在这儿回复吧,他肯定在收听。”

 

鼬:“小心驾驶。”

 

卡:“就这样?不加个表情。”

 

鼬:“笑脸。”

 

卡:“忘了加爱心噢。我也来一条,佐助,你哥已经词穷,就等你来救场了。”

 

(短信提示音)

 

卡:“回复是只有三个字的‘你等着’,看来是给我的(笑)。那么先进一段广告,听众朋友们,稍后的内容更精彩。”

 

卡:“(音乐)长夜漫漫,无心睡眠,这里是调频……”

 

佐&鼬:“你错词了。”

 

卡:“一看到你们,不自觉说了深夜档的开场白。再来,音乐,岁月荏苒,光影留声。欢迎收听新年特别节目《火影回忆录》兄弟篇,现在,主角们终于到齐了。欢迎——”

 

佐&鼬:“大家好。”

 

卡:“迟到的得接受惩罚,要如实回答问题。”

 

佐:“什么。”

 

卡:“各位听众想必跟我一样,非常关心你们在下一部电影里的角色关系,据说很有争议性,能先透露一点吗,别看你哥!”

 

佐:“我以为这是回忆火影的节目。”

 

卡:“那我们来回忆一下,兄弟战拍摄前晚,你们对了一夜剧本的事(邪笑)。”

 

鼬:“(笑)喂——这个说法,又想带一波收听率了吗。”

 

卡:“确有此事嘛,连化妆师都说,不用怎么上妆了,睡眠不足的憔悴模样,正好贴合垂危病人的真实设定。”

 

鼬:“哈哈,我的戏份不多,不用像他们天天跟着剧组,接到通告赶回来已经不剩什么时间,但这又是非常关键的一场,还是我最不擅长的武戏(笑)。第一次被设计了那么多跳跃翻腾的动作,还要做足气势,多亏有佐助的指导,第二天才能出来高手对决淋漓畅快的效果。”

 

佐:“其实静态戏才考验表演功夫,剧本里一个坚定的眼神,决绝的冷笑,读起来有趣,做起来就费神了。教科书也不会标注微笑的弧度,视线的落点,这些细小的表现全凭演员的感觉。鼬演文艺片比较多,对台词和神态的把握很准,那天对戏纠正了我很多不足,正式拍的时候几乎没有NG。”

 

卡:“我很赞同!把脸遮起来只会更难演,哪有大家想象的轻松。”

 

佐&鼬:“(笑声)前辈在这方面绝对更出色。”

 

卡:“我来总结一下,弟弟出力,哥哥出声,足足运动了一个晚上,这才是重磅催泪弹兄弟战背后的真实故事。”

 

鼬:“前辈总是很有歧义……不怕审查的大刀?”

 

卡:“嘘。这也是为了抚慰因兄弟战而受伤的心灵嘛。瞧,演的人并没有那么痛苦,从今天种种迹象看,他们还相亲相爱地生活在一起。”

 

佐:“其实当时很受震动……总导演为了让演员更好入戏,选角基本参照剧中人物设定,像我们,戏里戏外都是兄弟。拍摄也按照剧本顺序保证情绪连贯,所以代入感特别强……鼬出戏快,我就不行了,最后那场一喊卡,完全失控。”

 

卡:“就抱着哥哥哭了。那声嗓,我们都吓了一跳,不敢贸然打扰。”

 

佐:“……是喜极而泣,戏演完了,不用再你死我活。”

 

卡:“导播,看看暖气是不是开大了,嘉宾一个个脸上发烧啊。”

 

鼬:“洒水车后面又开回来,以为我们还在演,又一阵瓢泼大雨。他还打着赤膊,真怕他着凉。怎么劝都没用,他力气又大得可以。水阀偏出了故障关不了,幸好剧组派了人来打伞,我就陪着一起,喜极而泣(笑)。还得感谢那位举着伞站了一个小时的剧务。”

 

卡:“不用谢他,后来那些情深深雨蒙蒙,生死恋,情未了之类的实况,都是这位无名氏传播的。”

 

鼬:“……”

 

佐:“……(忍笑声)”

 

卡:“佐助好像很高兴?”

 

佐:“鼬一贯纹丝不乱,让人特别期待他吃瘪。”

 

卡:“原来你是这样弟弟!影片里的鬼畜哥哥,现实是受弟弟欺负的那个。”

 

佐:“差不多吧。”

 

卡:“有内情!看来传闻不都是捕风捉影。”

 

佐:“一半一半。”

 

卡:“具体点。”

 

佐:“比如和鸣人,和卡卡西老师确实只有荧幕上的交集。”

 

卡:“这点我作证,所见即所有。不过我问的是,跟鼬的那些,真实的部分是——”

 

佐:“我们关系很好。”

 

卡:“太模糊了,亲如手足也是关系好,但用来形容你们,肯定是避重就轻。”

 

佐:“是的。”

 

鼬:“(低声)这哪是来救场的,你们早就串通好了吧。”

 

卡:“这还没说重点部分呢,佐助,请继续。”

 

佐:“想知道更多,请关注我们的新片。”

 

卡:“(丧气叹息)风头也转得太快了。刚想夸你比你哥坦白。”

 

佐:“这节目不是要审查吗。”

 

卡:“看来新片有很多不可描述的内容。既然又谈到新片,回到我们刚开始的惩罚,佐助,接下来的问题你只能回答是或者不是。各位热情的听众,开车的注意道路,嗑瓜子的当心舌头,尤其是站了配对的,一定要控制情绪……我可不为你们提前报废的收音机负责。”

 

卡:“你们打算借新片剧情出柜的传闻,是真的吗。”

 

佐:“我以为是什么问题。”

 

卡:“喂——我这么大张旗鼓地带节奏,这反应也太敷衍了。别说小报花边泛滥成灾,还有赌场开了赔率,这个问题牵连甚广呢。”

 

鼬:“还是留白吧。”

 

卡:“别想糊弄过去。”

 

鼬:“……看来卡卡西前辈下了很多注。”

 

卡:“……这个嘛”

 

佐:“新片首映一结束,自然见分晓了。”

 

卡:“我知道了,你们挑起话题又拼命卖关子,就是借机做宣传嘛。”

 

佐:“因为是文艺片,没有华丽的特效渲染,观众的焦点集中到演员身上,优缺点成倍放大,对我是突破性的尝试,不敢对票房太乐观。”

 

卡:“是转型之作了?向哥哥靠拢。”

 

佐:“有点忐忑。”

 

卡:“那该问问行家。”

 

佐:“他什么都说好。”

 

卡:“怎么看怎么喜欢。”

 

鼬:“客观上也很有实力。就算是火影那样注重特效的片,演起来也不容易。观众只看到演员带着炫丽的火焰,雷电做动作摆造型。实际拍摄时,大家都是双手空空,对着大气满腔激情地拳打脚踢(笑)。”

 

佐:“还要一本正经的念出中二台词。”

 

鼬:“对,越装得冷酷,越容易笑场。”

 

卡:“(笑)雷切和千鸟放招时,都要皱紧眉头,做出疼痛感,这可是百万伏特啊。”

 

众人笑。

 

鼬:“是啊。这方面我就轻松多了。分配到的手里剑和瞳术,只要练好发动的手势,瞪瞪眼,甩个手,剪辑时接上命中的画面,就算完成了。全是花架子。不像佐助,一招一式都是真功夫。”

 

佐:“术业有专攻,内心戏我就没你那么,深沉感人了。”

 

鼬:“那可不一定,新片里的角色就演绎的很细腻。”

 

卡:“又吊人胃口。”

 

鼬:“(笑)好的,我就此打住。”

 

卡:“没事,反正大家都知道,你们在对方眼里是无可挑剔的。”

 

鼬:“卡卡西前辈一晚上都在抓这个点。”

 

卡:“(笑)结束之前,还有什么话要和对方说。”

 

鼬:“新年快乐。”

 

卡:“(笑)祝福之类的,你们还是回家慢慢说吧。不如念一句各自的经典台词。”

 

佐:“哥哥是完美的。”

 

卡:“弟弟定了一个好调子!哥哥可要打好配合。不能是侮辱性的,晦涩严肃的,要积极向上,温暖人心的。”

 

鼬:“我本来就没多少台词。”

 

卡:“就是那句。”

 

佐:“说嘛。”

 

鼬:“我会一直爱你。”

 

众人笑。

 

卡:“听众朋友们,本期《影视之声》安全落幕,我是主持人卡卡西,回忆经典,探秘幕后,我们在调频92.3,下期见!”

 

佐&鼬:“再见。”

 

音乐淡出。

 

 


评论(20)
热度(186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whistleblow | Powered by LOFTER